阿特拉斯今天(2014年6月5日),任天堂3DS用软件“假面Q shadow of the迷宫”(以下,“假面Q”)的发售。
本作は,「ペルソナ」シリーズの最新作で,「ペルソナ3」と「ペルソナ4」のキャラクターたちが時空を超えて一堂に会し,「世界樹の迷宮」シリーズをベースにしたシステムで展開されるRPGだ。
本作品,“假面」系列的最新作,“女神异闻录3”和“女神异闻录4」的登场人物们超越时空欢聚一堂,“世界树迷宫”系列为基础的系统被展开的RPG。更多日服游戏资讯到云客日服网
「ペルソナ」シリーズの“RPG”としては,久しぶりの新作となる「ペルソナQ」。アトラスの人気タイトルがまさかのトライアングルスプレッド(3身合体)を果たした結果,どのような作品が生まれたのか……「ペルソナ」シリーズの“ストーカー”を自負するほどの熱狂的なファンである筆者・マフィア梶田が,ガッツリとレビューしていこう。
“假面」系列的“RPG”是,久违的新作“假面Q”。阿特拉斯的人气标题难道三角利差(3身合体)完成了的结果,怎样的作品诞生的?……“假面」系列的“跟踪狂”自居的那样的狂热的爱好者的笔者黑手党梶田有,大评论吧。
●“假面Q”的故事
異なる時間,異なる世界に生きるペルソナ使いの少年少女たち。2つの世界に突如鳴り響いた鐘の音によって,物語は動きだす。
不同的时间,不同的世界生活的角色使用的少年少女们。两个世界突然响起的钟声不同,故事开始变动。
異世界へと呼び寄せられたペルソナ使いたち。そこで出会う“記憶を奪われた”少年と少女。
异世界的角色们被召集使用。在那里遇到的“记忆被夺走的”少年和少女。
異変を解決する唯一のカギは,シャドウが蠢く謎の“ラビリンス”。時空を超えて,ペルソナ使いたちの新たな戦いが幕を開ける――。
解决异变的唯一的关键是,shadow计划的神秘的“迷宫”。超越了时空,角色使用我们的新的战斗拉开序幕—。
超越时空的“羁绊”连接的角色使用们的文化节
文化祭をコンセプトに,「ペルソナ3」「ペルソナ4」のキャラクターたちが夢の競演を果たすという“お祭り感”の強い本作。こういったクロスオーバー作品としては「ペルソナ4 ジ・アルティメット イン マヨナカアリーナ」(アーケード / PlayStation 3 / Xbox 360。以下,P4U)が記憶に新しいが,2D対戦格闘ゲームのP4Uに対して,本作はRPGであり,両作の主要キャラクターが同じ高校生として“全員集合”しているので,また趣の違った作品となっている。
文化节的概念,“女神异闻录3”“女神异闻录4」的登场人物们梦的竞赛表演的作用的“祭祀感”的强烈的作品。这样的交叉作为作品,“女神异闻录4ジ・アルティメット界内蛋黄中竞技场”(街机/ PS3 / Xbox 360。以下,P 4 U)记忆犹新的是,2D对战格斗游戏的P U对4,本作RPG。,两部作品的主要角色相同的高中生作为“全体集合”。所以,风韵不同的作品。
两位主人公存在的本作品,游戏开始时哪一方的视点玩的选择可能。哪边都故事的主要议题是无法改变的,但,序曲和活动的展开等会改变。因为中意的人比挑选……和我说了很简单,让笔者两部作品都在病态的喜欢的话该怎么办?!?
还有本篇开始也没有了,烦恼30分钟。如果要说哪个审查执笔等有缘,可以说是“女神异闻录4”侧面决定。,仔细想想这手阿特拉斯作品周回游戏没有设定可能。笔者这样烦恼。这样的人的第2周玩儿也进入了视野,轻松地选择吧。……只是,一周的需要多少时间呢?不知道。
ちなみに筆者はじっくりプレイ派なのだが,難度NORMALで最初のダンジョンをクリアするのに7時間かかった。
顺便说一下,笔者踏踏实实地游戏派呢,难度NORMAL最初的迷宫通关的7个小时的。
总之,“世界树迷宫”系列的系统采用着的。不简单歯応え和,忘了时间ドップリ的めり込ん了游戏性,好好的被继承的基础上,“假面」系列的魅力溢出的登场人物和“假面合体」的要素都增加了。
正直なところ,筆者は当初「ペルソナQ」に対して久しぶりの新作RPGを嬉しく思うと同時に,一抹の不安も抱いていた。なぜならデフォルメされたグラフィックスや,“夢の競演”という部分を押し出している点から,ファン向けの「キャラゲー」という印象が強かったからだ。ハッキリ言ってキャラゲーでちゃんと面白いゲームというのはごくわずかで,本編は面白いのに,ファン向けに出したキャラゲーが……というシリーズは枚挙に暇がない。
老实说,笔者当初“假面Q”相对,久违的新作RPG感到高兴的同时,也抱有一丝不安。因为被变形了的图形和,“梦的竞赛表演”部分挤压着点,面向粉丝的“角色游戏”的印象强。清楚说角色游戏好好有趣的游戏是极少的一点点,正编很有意思,但是,面向粉丝发的角色游戏有……这个系列是不胜枚举。
なので,いくら「ペルソナ」といえど,その法則からは逃れられないのでは……と心配していたのだが,実際にプレイしてみて大いにぶったまげた。「キャラゲーにしては良く出来ている」を大幅に通り越して“傑作”と呼んでも過言ではないレベルの仕上がりだったのである。
所以,无论“假面”说,这个法则是无法逃避的是……担心了,不过,实际试著玩大大吃一惊。“角色游戏是好的事情”大幅度越过“杰作”的称呼也不过分水平的完成了。